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办学规模48班,预计明年8月竣工
椒江心海小学将增2160个学位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08 08: 36 作者: 张琪 浏览次数:

砖胎膜砌筑、挖机基础回填、教学楼连廊钢筋绑扎……国庆期间,位于椒江区葭沚街道董家洋村的心海小学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

办学规模48班,预计明年8月竣工

心海小学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1050平方米(合61.57亩),其中代征道路用地面积221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439平方米;学校办学规模为48班,可新增学位2160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栋9层行政楼,1栋3层艺体中心,4栋5层教学楼,图书馆、大会议室,250米环形跑道和6个篮球、排球场。

“目前所有地下室已全部完成,4号教学楼已结顶,其他教学楼主体结构在施工,行政楼和艺体中心已建至第二层。”心海小学工程项目组负责人介绍,项目自2021年11月29日桩基工程正式开工,截至目前教学楼主体已完成50%,办公楼主体完成30%,艺体中心完成30%。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全部结顶,2023年8月竣工。

多方位空间融合,区实验小学师资承接

项目组负责人透露,心海小学在设计空间上以“二轴三院多片区”的布局打造,使各个空间相互融合渗透,利用场地长宽尺度,突破传统紧凑式的校园布局,围院造园。再设置长廊串联所有建筑,使之成为一个整体。

为打造室内外教学组团模式,心海小学将开放空间变成更大的学习延伸区,除庭院绿化和活动平台,将在部分建筑楼顶布置兴趣活动室、半室外屋顶种植园、屋顶球场,为学生营造更真实的体验交流平台。

“心海小学建成后,由椒江区实验小学师资承接,学校延续区实验小学‘阳光教育’的理念,秉承‘做最好的自己’的校训,坚持文化领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椒江区实验小学校长陈灵荣说。

智能化地下接送系统,学生出入更安全

为解决上下学接送拥堵问题,学校还将建设一个智能化的地下接送系统。“我们的地下室划分了6个区块,分别是机动车停车区、非机动车停车区、步行通道、接人区、学生等待区和家长等待区。用人车分流的方式缓解周边道路的拥堵,智能化的地下接送系统也让学生出入校园变得更安全。”项目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地下车库共设278个停车位,家长可驾车进入地下车库,如果此时学生已在等待区,可直接上车后驶离,如果此时学生未放学,家长停放车辆后可步行至学校专门为家长设立的等待区等待学生放学。

学生通过门厅下方地下一层离校,地下一层设有学生等待区,学生可在此等待家长。在地下车库中设置学生出入的智能化地下接送系统,接驳大厅可直通教学楼和办公主楼,通道设置了门禁系统,学生与家长都将录入信息,通过人脸识别可实现实时比对和语音广播,提升安全系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