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国考”昨开始报名,台州有80个岗位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0-26 09: 36 作者: 姚苗苗 浏览次数:

一年一度的“国考”又将启幕。前天,国家公务员局在官网上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报考指南。本次招考共计划招录3.71万人。其中,有80个职位工作地点为台州,计划招录149人。招考的单位有浙江海事局、杭州海关、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等。

149个计划招录人数中,2/3面向应届毕业生

今年国考录用计划向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倾斜。其中有2.5万个计划专门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服务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台州工作的149个计划招录人数中,106个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超总数的2/3。

记者注意到,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的职位有些备注的是2023届高校毕业生,有些则并没有写明“2023届”。那么2021年、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是否能以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身份报考?根据报考指南,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者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昨天上午开始报名,12月考试

本次招考报名于昨天上午8点正式开启,11月3日18点结束。

报名后,招录机关将对报考申请进行审查,确认报考者是否具有报考资格。考生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2022年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22年11月3日18:00以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也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可于2022年11月10日0:00至11月15日24: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未完成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报名确认成功的报考者,请于2022年11月29日0:00至12月4日15: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4日进行,上午9点至11点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点至5点进行申论科目测试。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3日下午2点至4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