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台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2-10-25 15: 30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州篇章。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李跃旗传达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吴海平、叶海燕、林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阮玲斐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李跃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李跃旗强调,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清醒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


李跃旗强调,要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化践行“八八战略”结合起来,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台州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以最坚决的行动扛起守牢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台州市域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争当“两个先行”的市域样板。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先行、实业为基、扩大开放,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制胜战略,牢牢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鲜明导向,充分释放各类要素潜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要坚定不移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实践,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快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要坚定不移创造人民美好生活,推进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字招牌。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统领力、拒腐防变力、基层战斗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李跃旗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众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创新形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承接落地工作,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形成配套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副市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和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领导干部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