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擦亮“学府椒江”金名片
未来三年,椒江将投80亿元 建设45个校园项目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0-25 08: 43 作者: 陈轶男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昨日,记者从椒江区教育局了解到,未来3年,椒江将投资80亿元,建设45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据了解,椒江坚持“人口集聚、教育先行”理念,立足百万人口需求,奋力推进主城区教育质量跨越式提升。今年,该区就有中心幼儿园万科分园、旭辉分园,江南墅幼儿园、华师机关幼儿园、妥桥幼儿园等5所公办幼儿园陆续开园,优质的师资、精美的校园环境,受到了广大小朋友与家长的喜爱。

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未来3年,椒江还将有一批高颜值、有实力的托育一体化中小学、幼儿园“上线”。

“我们超常规谋划了45个教育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致力于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椒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中小学项目20个、幼儿园项目25个。所有项目2年内启动,4年内建成投用。

今年,有14个项目破土动工,其中已开工6个、年底前开工8个,涉及中小学6所、幼儿园8所,总投资达20.12亿元。

“听说这里要建一所新的幼儿园,明年秋季投用,挺好,我儿子正好能赶上入园。”家住学院路周边的市民张先生每天进出,看着学院路东侧、横一路南侧地块内一派忙碌的建设景象,高兴不已。

据了解,张先生所指的是尚澄幼儿园。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728平方米,投资额为5000万元,建设内容包含普通教室、专业教室、多功能厅、食堂和室外活动场地。该园配备智能控制系统、环保节能系统、安全系统,预计在2023年秋季投用。建成后,幼儿园将开设9个班级,新增学位270个。

学校建设是至关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和张先生一样,听闻“今后家门口就有优质的中小学、幼儿园”的消息,不少市民都拍手称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