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新校舍建成后可提供54个班教学,容纳在校生2430人
黄岩永宁中学计划明年投用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10-17 08: 52 作者: 王琛琪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从黄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台州市永宁中学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于10月12日完成竣工初验收。

10月14日,记者来到台州市永宁中学工程现场,看到学校整体建设已经完成,白墙灰瓦,低调大气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台州市永宁中学是由市政府研究启动市直高中校网调整,撤并台州市宁溪中学、灵石中学、院桥中学组建而成。新校区建筑秉承“和合理念、书院理念、特色理念”三大理念,融合台州和合文化,以三校历史文化和传统办学精神为契入点,结合传统书院与现代规划的布局,将传统文化重新融入现代教育,让校园格局以书院的形式在山水间呈现。

“我们通过对黄岩永宁历史文化和书院文化的挖掘,采用现代中式的建筑设计手法来塑造永宁中学别具一格的建筑风貌,建成后也将充分展现黄岩未来城市的永宁新韵。”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师王谱表示。

黄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质安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许佳琪告诉记者,该工程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黄岩区院桥镇高洋村区块,总投资约4.56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5万平方米。

“学校建成后将包括三栋教学楼、两栋学生宿舍、一栋教师公寓、图书综合馆、行政楼及报告厅、食堂及风雨操场等10个单体。”许佳琪说,预计明年9月正式招生,到时候可提供54个班教学,容纳在校生2430人。

现场仍有不少工人在忙碌施工,台州市社会发展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翔告诉记者,“下阶段,我们将加快建设进度,进行室外装修收尾工作及室内空调、厨房及其他基础配套建设,计划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整个工程预计在明年5月进行竣工验收,随后将如期、完整地交付给校方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