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吴晓东林毅出席
大抓项目 深谋项目 攻坚项目为开局争先稳中求进提供强引擎
李跃旗在台州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5 08: 47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1月4日,台州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新一年工作已经开局,全市上下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共富、打造高能级城市”三大历史任务,坚持以项目论英雄,把谋划和推进重大项目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以起步冲刺的姿态打响投资第一枪,以一着不让的气势打好项目攻坚战,更好地带动开局争先、稳中求进。

吴晓东、林毅、周凌翔、朱建军、林先华、管文新、陈挺晨等市领导出席。会上,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项目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李跃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投资稳则经济稳,项目进则全局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地要深刻理解把握大抓项目是实现“稳中求进”的最大确定性工作,当前是抓项目投资的重要政策窗口期,狠抓重大项目是各县(市、区)新班子开局最有力的抓手,进一步把大抓项目作为稳中求进的“牛鼻子”工程和开局起步的核心引擎,不断提升重大项目谋划储备能力,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落地。

李跃旗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大力推动投资争先,聚焦“稳增长、优结构、提效益”,优化招商引资项目考核机制,更加注重制造业投资比重,全力谋划盯引一批、前期攻坚一批、建设实施一批、竣工投产一批。要储备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围绕推动制造体系跨代升级、山区跨越式发展、公共服务优享、做大做强中心城市等,谋好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和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要紧盯节点要求,加快项目进度,统筹抓好前期项目开工、续建项目放量、在库项目前期和在谈项目签约,跑出项目攻坚的加速度。要紧抓政策机遇,破难解决要素瓶颈,落实“全要素精准直达最优项目”机制,跟进研究制定本地投资新政和配套政策,形成完备的政策工具箱。要紧抓专班运作,变革重塑项目推进机制,分门别类制定政策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加强项目全周期管理,确保每个项目都能按计划高效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