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这个周末,台州要下雪啦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1-27 08: 58 作者: 赵虹 浏览次数: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这几天,太阳已经提前进入休假模式。春节天气不太美好,但是也有好消息,你想要的雪,来了。不是雨夹雪,也不是象征性地来一下,是中雪、大雪,还是大范围。

今年首个暴雪蓝色预警来了

昨天进入“五九”,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昨日清晨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陕西南部、湖北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雪(10~17毫米)。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这次雨雪范围广、强度大,将影响10余省(市)。

台州要下雪啦

台州会下雪吗?答案是肯定的,会下!

明天起就有冷空气开始发力,对本就不高的气温进行打压,并在水汽配合下,雨雪转换自然就“顺理成章”了。

昨天下午,台州市气象局发布重要气象报告:受冷空气南下影响,29日(腊月廿七)夜里到30日上午(腊月廿八)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雨雪过程。其中天台、仙居、临海、三门、黄岩西部有小到中雪,高海拔山区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雨或雨夹雪。另外,今天局部地区有雾,沿海风力增大,其中28日夜里到30日沿海海面有9~10级偏北大风。

是不是很“哇塞”?雪花虽美,还是要注意防范。目前正值春运,需加强防范连续阴雨(雪)、大雾、沿海大风对海陆交通、滨海与山区旅游业的不利影响。

连续阴雨天气道路湿滑,早晚时段有雨雾,高海拔山区部分路段29日夜里到30日将出现积雪和结冰,须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

此外,沿海海面将出现大雾和持续大风过程,作业船只、设施大棚、临时搭建物等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春节天气不大好

台州春节期间天气如何?是不少小伙伴关心的。2月1日(正月初一)起,我市还将出现阶段性连续阴雨天气。

一起来看市区未来天气趋势:1月27日(周四),阴有时有小雨,9~12℃;1月28日(周五),阴有小雨,7~10℃;1月29日(周六),阴转小雨,夜里阴有雨转雨夹雪,4~7℃;1月30日(周日),雨夹雪渐止转阴到多云,2~8℃;1月31日(除夕),晴到多云,1~9℃;2月1日(初一),多云到阴转阴有小雨,3~10℃;2月2日(初二),阴有雨,4~8℃;2月3日(初三),阴有雨,2~9℃;2月4日(初四),阴有时有雨,6~9℃。

春节期间阴雨连绵,就宅在家陪陪家人吧。“湿冷魔法”攻击,大家一定要做好健康管理,不要让疾病侵袭破坏了过节的好心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