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让共同富裕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田
林毅在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暨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7 08: 46 作者: 何赛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大会暨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毅在会上强调,要全力打造一批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典型场景,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走在全省和全国前列,让残疾人与全体市民一起,在共同富裕的奋斗中,感受生命的尊严体面、感悟生活的点滴美好,让共同富裕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荣,市政府副市长管文新,市政协副主席邵先富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书记李跃旗对此次大会的批示,观看了《自强不息 逐梦共享——台州市奋力打造先行市路上特殊风景线》专题片,通报表扬了“十三五”期间全市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台州市民政局、温岭市政府、玉环市残联作了交流发言。

林毅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在民生保障、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环境营造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长足进步。

林毅强调,“十四五”期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上级部署,把残疾人群体共同富裕作为全市共同富裕的“托底”工程来认识和落地,重点推进1项改革、8个方面工作,1项改革即残疾人服务领域数字化改革,8个方面工作即加大就业扶持,推进康复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托养照护设施建设,健全残疾人补充保险制度改革,创立一所残疾人文体学校、打造一支优秀文体队伍,优化公交系统,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全面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让全市残疾人人人都有就业创业机会、人人都有康复提升机会、人人都有托养照护机会、人人得到兜底保障、人人都能展现才华、人人享有便利出行、人人得到无障碍服务、人人能够自信生活,成为共同富裕光荣的创建者和共享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