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668450/2022-948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01-20
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 市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 04 浏览次数:

(图文版)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由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制。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台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jtz.gov.cn/col/col1229153394/index.html)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市府大道465号,邮编:318000,电话:0576-88517806,传真:0576-8851763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累计在市政府网站发布政府信息32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363条,市城建档案馆接受739人次,查档2614卷,内容涉及机构介绍、法规文件、规划信息、人事信息、工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

(一)着力重点领域,推进政务公开提质增效。一是本年度发布的8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全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策法规-行政规范性文件和政策解读”栏目公开。二是对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进行公开,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切实满足群众需求。三是做好规划实施信息集中公开。我局牵头编制的《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台州市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台州市城镇住房保障与房地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均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规划信息公开专栏予以公开并解读,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规划实施工作。

(二)围绕重点工作做好发布解读,提升深化政务公开。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重点对市区十大重点区块,椒江区过江隧道项目、台州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清洁排放技术改造、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等重点工作进行公开解读。 

(三)发力依申请公开,推进政务公开规范高效。 2021年度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1件,按时办结率100%,其中主动依法公开8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13件,全年未发生因信息依申请公开案件引起的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案件。

(四)平台建设方面。一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通过台州建设网、市政府部门网站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专项检查,提高运营质量。二是加强政务新媒体的规范管理。台州建设”微信公众号累计公开政府信息363条,做到及时更新、及时公布。

(五)监督保障方面。一是考评监管情况。切实加强局官网、政务新媒体等日常监测,科学开展政务公开第三方评测。二是社会评议情况。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务公开“线上+线下”社会评议,征集公众建议意见、测评满意度。三是业务指导和保障方面。重点围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答复”等召开全市建设系统专题培训,提升队伍业务水平和保障能力。四是责任追究情况。2021年,我局无政务公开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8

1

3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09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31699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

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

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6

0

0

0

5

0

2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7

00000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00000

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8

0

0

0

5

0

13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

0

(五)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

0

2.重复申请

00000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00000

0

3.其他

000000

0

(七)总计


16

000

5

0

2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表现在:一是制度机制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工作队伍能力有待加强。

2021年,我们要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发布、政策解读机制,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水平。二是通过邀请律师讲课、平时开展点对点培训辅导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增强工作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收取信息处理费为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