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菜篮子
海鲜价格上涨,备年货要趁早
年货消费新亮点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4 08: 58 作者: 施炜 浏览次数:

“大概逛了下,好点的鲜鱼价格都已经涨了不少了。”1月12日下午,农港城水产区摊位前零零散散聚着一些顾客,椒江上班的林先生买了一箱小鲳鱼,“回去和朋友分一下,这种小条的30多元一斤,价格还可以接受。”

春节临近,台州各大水产市场、副食品综合市场、农贸市场、超市里,置办海鲜年货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

价格上涨将持续至春节

“品质好的钓带一斤要40多元,普通大小的鲳鱼一斤要五六十元,大点的要八九十元,品质更好的也有一百多元的,还有娇娇鱼、墨鱼、马鲛鱼这些最近捕得多的,相比平时价格普遍已经上浮了20%-30%。”台州水产交易中心市场部经理金建国表示,年前价格还将继续上涨,有年货需求的市民可以趁早备货了。

据了解,台州水产交易中心的商户们也准备了海鲜礼盒,方便有送礼需求的消费者。“礼盒价格普遍在五百至千元之间,更贵的更便宜的也有,消费者可以自选装盒。”金建国说。

查看世纪联华购物小程序“鲸选到家”平台上的海鲜水产价格,散装基地冰鲜黄鱼500g的价格是21.8元,散装基地冰鲜大鲳鱼250g的价格是34.8元,散装大带鱼300g的价格19.8元。和水产市场一样,还有散装马面鱼、散装基地冰鲜鲈鱼等多样选择。

“年前海鲜价格比较稳定,不会出现大幅涨价。像大鲳鱼本身就比较贵,小个头的冰鲜鲳鱼100g只要5.8元。”世纪联华超市黄岩劳动南路店水产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货源充足,鲜货不停

“只要天气条件允许,目前渔船还是会一直出海捕捞。风浪小的好天气,渔获量还是很可观的。到近年关,新鲜渔获会慢慢少下去,但交易中心冷冻库内的冻品充足,无需担心春节期间无鲜可吃的情况。”金建国说,台州水产交易中心的冷冻库温度普遍设置在零下20多度,可以长时间保持海鲜冻品的新鲜度。

据了解,从腊月十六(1月18日)开始,台州水产交易中心白天也将开放营业,交易时间将从上午10点持续到夜间9点,方便市民选购海鲜年货。

“受疫情影响,进口海鲜冷链产品需求下降。国产普通冰鲜、冷冻海鲜和淡水鱼的供应稳定充足,目前购买海鲜囤货的人不多。”世纪联华超市黄岩劳动南路店水产区工作人员表示,大型连锁超市一般都有自己固定的供货基地和供应链,能保证在春节期间正常供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