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冷空气又要来,渐转“湿冷”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 01 作者: 赵虹 浏览次数:

昨天虽然阳光出现,还是冷感十足。早晨,市区的气温仅在1℃左右,西北部地区更低,很多在0℃以下。冻手冻脚的感觉,又回来了。冷空气又要来了,将由“晴冷”渐转“湿冷”。

无论晴冷还是湿冷,冷的主基调还是会一直持续的,大伙儿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冷空气又要来了

昨天的阳光,并不灿烂,偶尔间晒在身上也仅仅一丝暖意。北风开始增大,走在外面,多少还是冷的感觉为主。

来看全国范围的天气情况吧,前天开始,西藏、云南一带的雨雪天气进入最强盛时段。昨天,西藏的强降雪将持续,湖北部分地区也加入雨雪队伍。

小伙伴可能觉得,这对我们来说关系不大吧?它们马上就要和我们发生交集了。这轮西南地区的雨雪天气,一路向东,今天下午到傍晚的时间段,就会来到我们浙江。

昨天下午2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警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下午到夜里,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请海上船只和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之前,天台、临海、三门、温岭、椒江、路桥,相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嗯,冷空气又要来了。接下来的天气,会由“晴冷”转变为“湿冷”。今天天空云系增多,阳光会暗淡不少,夜里局部地区还有零星小雨。明天夜里到17日,受到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16日雨量中等。18日、19日天气转好,阳光回归。16日下午至18日,我市沿海海面有8~9级偏北大风。未来七天最低气温,会出现在今天早晨:北部地区-2~0℃,有薄冰;其他地区0~2℃,有霜冻。

隆冬的味道越来越浓

这波冷空气降温幅度不大,并且带来雨水,还是好的。2022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6毫米,比常年偏少68%。除了“干”,还比较暖,全省平均气温8.4℃,比常年高1.8℃。

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的大门刚敞开不久,冷空气就一股接着一股来了。虽说这几股冷空气实力都不强,且来去匆匆,降温幅度有限,但由于前期温度较低,在此基础上再降温,隆冬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冬日里只要有阳光,心情就会变得温暖。午间晒晒太阳,惬意又益于健康,对预防感冒,强健骨骼,维护心血管健康等都有好处。寒冷萧瑟的天气,容易出现心情沉闷,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放松身心,保持心情愉悦。

近期弱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略显低迷,大家除了要多穿点,也要适当的做一些锻炼,提高身体的血液循环,提升御寒能力。

天气寒冷,霜降也纷纷呈现。霜降俗称“打霜”,是近地面水汽在低温时的凝华现象,俗话说“霜打得青菜格外甜”,也算是大自然的馈赠。

寒冷的日子,不妨泡杯热茶,或者和家人朋友一起,炖锅热汤,吃吃火锅。天气寒冷,我们无法左右,人心却可以想办法温暖起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