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4 08: 52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海平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两法一条例”有关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单坚,党组成员沈宛如、周先苗、戴国富、林金荣、许世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跃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对党的高级干部、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和宣传,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增强斗争精神,有效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挑战,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鲜明。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有关内容。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两法一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法律和条例原文,以身边案例为戒,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廉洁意识、底线思维,严格廉洁从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连任市六届人大代表建议人选推荐情况的汇报,研究了中共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及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