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临海市】首个电镀污水 集中处理工程试运行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 45 作者: 叶步星 浏览次数:

继玉环福天宝项目之后,近日,台州又一电镀废水集中处理项目建成竣工——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电镀废水集中处理项目,该项目将专业处理园区内9家电镀企业产生的工业废水。

此前,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内的电镀企业的重金属废水和含氰废水是由厂内污水处理站自行处理达标后,经园区电镀废水专管通过上实环境(台州)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排口排放。

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提高,电镀企业现有污水处理站(主要为重金属废水处理)出水长期稳定达标排放存在一定困难,大部分电镀企业厂区内剩余场地有限,污水处理站改造空间不够,且改造投资大。

为有效解决电镀企业污水处理问题,减少环境风险隐患,区域内9家电镀企业决定集资成立浙江融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建设了一套电镀污水集中处理系统,以确保电镀企业污水能够持续稳定达标排放。

据了解,项目建成投运后,能有效解决园区内电镀企业污水处理问题,保障电镀企业污水持续稳定达标排放,降低环境风险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