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玉环市】下沉一线解难题
开局即奔跑 起步即冲刺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1 08: 47 作者: 曹思思 张荣 浏览次数:

进入1月份以来,玉环市经信局的助企专班成员们都是在忙碌中度过的:每天走企业、进一线,实地调研企业生产情况、排摸企业面临的问题,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不知不觉记满密密麻麻的“要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就当场解决,复杂的难题通过平台‘码上交办’,最大程度、最快流程解企忧、办实事。”玉环市经信局党委委员、市“扶工助企办”专职副主任孟令东说。

助企专班成员忙碌的日常,是玉环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玉环上下拿出“开局即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干劲,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玉环市四套班子领导、涉工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扶工助企专班奔赴各大企业,面对面问需求、实打实解难题,助力企业心无旁骛做优做强做大,厉兵秣马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元旦刚过,公司门口交通拥堵的困扰,在玉环市经信局的帮助下解决了。原来,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外本不宽敞的道路就被各种摊贩“霸占”,经常影响到公司集装箱的正常运输及员工上下班出行。

“我们跟经信局反映后,马上有专人来实地踏看,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为政府的高效服务点赞。”“艾迪西”行政经理刘伟高兴地说。

浙江雅弗泵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不锈钢深井泵泵头开发和生产的外贸型企业,平常都通过宁波北仑港发货。北仑疫情暴发后,原定于1月4日发往巴基斯坦的产品被搁置,大麦屿街道工办工作人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与大麦屿港务公司联系,积极协调货柜与船运,最短时间内帮“雅弗”的货物出港。

“企业的经营关系到经济的发展,我们经常会主动上门收集企业的诉求,这样才能精准提供服务,让他们安心赶生产。”大麦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秀杰说。

一线解难题的同时,玉环涉工部门还结合工业经济发展实际,针对销售收入增长较快、产能恢复率较高的企业出台“真金白银”的激励政策,为企业做好生产保障,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对2021年一季度销售收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且2022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0%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每家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对2021年产值亿元以上、春节后产能恢复率达60%以上的制造业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今年我们的惠企政策奖励力度都是高于台州市的。”玉环市经信局局长黄德波说。

1月10日下午,玉环还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惠企政策、“送温暖”走访慰问、特色节日礼包、赠予电子消费券等助企“组合拳”,帮助企业在岁末年初做好留工促产工作。如玉环人社部门就发布了强化用工保障举措,提前谋划春节前后开展线上线下、市内市外协同招聘、跨省驻点招工等工作,给予鼓励新老员工来玉上岗的制造业企业、跨省招工的市场主体、“老带新”的新老员工等一定资金补助。

“新年伊始,市领导就‘上门’服务,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莫大的鼓舞。特别是还出台了这么多‘真金白银’的政策,不仅激励我们向好发展,更是给足了安全感。”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白瑞芳表示,2022年他们充满信心,计划投用一批新的生产线、引进一批新员工,奋力冲刺“开门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