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8 08: 47 作者: 陶宇新 洪雨成 何赛 柯璐 浏览次数:

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近日,市领导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一行先后来到台州学院、台州市实验中学、椒江区文昌小学,慰问广大教职员工。每到一处,李跃旗都深入了解学校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和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李跃旗说,长期以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教育是优先发展方向,教师是伟大崇高职业。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培养更多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台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为广大教师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切实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冰风先后来到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技师学院、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台州市洪家中学,向老师们送去节日问候。吴海平说,台职院多年来坚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技师学院今年成功摘筹,希望两校贯彻落实好全市建设职教“窗口”城市动员大会精神,抢抓职教创新高地国家试点机遇,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台州电大在学历培养、非学历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要依托原有优势,积极探索实践,让全国示范性电大的旗帜飘得更高。洪家中学实施阳光德育,创出了办学特色,要继续抓好学校建设,加强校园管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育初心,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芮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宛如一行先后来到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樊川书院教育集团、黄岩第二高级中学走访慰问,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芮宏指出,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发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共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同时,增强信心,提升干劲,为台州打造在全国有辨识度、影响力的职业教育“窗口”城市和“双减”政策实施“排头兵”贡献力量。

副市长陈挺晨、市政协副主席林虹一行来到台州市金清中学、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路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走访慰问,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慰问中,陈挺晨仔细询问了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以创新思维谋划工作,潜心教书育人、精心培育人才,为台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走访慰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