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仙居县】警情“日清月结”
多警种联动 智能化监督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6 08: 43 作者: 张光剑 彭静雅 浏览次数:

“经过民警开解,我们把话都讲开了,再也不会吵架啦!”8月30日上午,仙居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来到南峰街道响石山路王某家中,对月初发生在这里的一件矛盾纠纷案件进行回访。看到当事人双方真正化解了矛盾,办案民警小张才放心地在“日清月结”模块中给这个案件划上了句号。

“日清月结”系统应用模块,是仙居县公安局创新推出的警情“日清月结”工作机制其中一部分。

仙居县公安局共有7个基层派出所和5个基层交警中队,平均每天接警300多起,有效警情达150多起。为确保这些警情都处置到位,今年6月,仙居县公安局改革警情管理模式,创新警情“日清月结”工作机制。

该局出台《仙居县公安局警情“日清月结”工作方案(试行)》,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警情“日清月结”工作,按“接警24小时内完成当班取证为清、30日内实现案结事了为结”的总体要求,突出“抓日常、改机制、见长效”,加快重塑执法履职方式、业务流程、管理机制、制度办法,推进警情处置更加规范。

“有了这个系统,今天发生多少警情,民警警情处置完成率多少、回访率多少,一清二楚!”仙居县公安局情指中心主任万泽刚表示,通过大数据精准分类,比以前方便省时多了。通过“日清月结”系统应用模块,实现每个警情从接警到反馈,过程有人监督、问题有人指出、整改有人落实。

做好警情回访,突出管理时效,是警情“日清月结”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对于涉及婚姻情感家庭、多次报警、扬言铤而走险等情形的警情,则要做到“一案一回访”,如遇执法难题,还要求业务警种加强对本条线执法工作的监督与服务,深入一线指导,研究解决执法难题,不做“甩手掌柜”。通过回访,民警也能更加明确不同群众的需求,从而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从接处警开始,每一步都按要求录入、上传。如果遇到不对的地方,系统就会指出来,这样我就能很快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下一次出警过程中也会更加规范。”新民警小张通过“日清月结”系统应用模块,业务能力快速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