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三门县】争当共同富裕山区县域范例
以学促干 走好新赶考路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6 08: 42 作者: 章海英 浏览次数:

近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海天清风”宣讲团成员赴沿海工业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针对总书记强调的“九个必须”,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围绕沿海工业城发展实际,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

自7月以来,三门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放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位置来抓,创新县领导“五带头”、千场宣讲进支部、党史夜校等做法,组建了22个县乡两级宣讲团,充分利用掌上宣讲所、文明实践中心等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掀起全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截至目前,三门已开展宣讲1500多场次,受众超过5万人次。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三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硬实举措,扛起责任,自加压力、拉高标杆,努力为全省探索共富之路提供县域特别是山区县域范例。”三门县委书记李昌明说。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共同富裕”五年实施方案的启动之年。面对共同富裕的历史机遇,三门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承压前行,深入实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和提升居民收入富民行动,努力推动三门人民走向共同富裕。

为破解企业难题,县领导联系50家重点企业,派出驻企指导员327人,覆盖353家企业,做到企业生产零打扰、审批零障碍、服务零距离;为解决甬台温高速公路至沿海高速公路三门联络线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难题,创新采用“项目+资源”联合开发模式,“交通强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三门持续推进“十大行动”,进一步找准突破口、着力点,更加突出工业化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更加突出城市化提升共同富裕的承载能级,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的跑道上推动共同富裕。

柑橘是三门的农业主导产业,全县种植面积8万亩,产量8万吨,年产值近2亿元。7月,三门县成立柑橘研究所。该研究所将在浙江省柑橘研究院和县农业农村局的共同指导下,围绕健全三门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提升橘农生产管理水平等方面开展工作,进一步提升柑橘产业致富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