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丨李跃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锲而不舍建设清廉台州
信息来源: 台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9-30 09: 24 浏览次数:

9月29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切实扫除思想之尘、敲响警醒之钟、筑牢防御之堤,不断深化清廉台州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向纵深,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海平、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跃旗指出,当前,我们处在“两个百年”的交替之时,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彰显百年大党的生机活力,一刻不停地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我们处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的开局之际,要以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擦亮共同富裕的清廉底色,加快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我们处在全省深化正风反腐的非常之时,要以严字当头的鲜明态度守好浙江“窗口”形象,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守护者。



李跃旗强调,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既要有系统施治的方法,也要有靶向聚焦的力度。要聚焦“理想信念不纯”问题,把坚持“立心铸魂”作为根本之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中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不断转化为全面过硬的“政治三力”,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聚焦“政商交往不规范”问题,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作为重中之重,划定交往的边界线,斩断围猎的利益链,下好亲商的真功夫,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在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中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聚焦“监管滞后于新领域发展”问题,把提升制度监管质量作为紧迫任务,坚持“监督跟着发展走”,以清廉单元建设为载体,重点打造清廉金融、清廉国企、清廉村居,不断延伸监管触角、升级监管手段,坚决防止权力“脱缰”。要聚焦“廉政治理现代化的能力短板”问题,把整体智治作为方法路径,锚定“全程追溯、立体监督”的目标,突出数智赋能和制度重塑,积极探索构建公权力监督数字化多跨场景应用,加快推进权力运行监督数字化改革。要聚焦“责任没有层层压实”问题,把坚持全面从严作为主题主线,紧盯隐形变异,狠纠不正之风;突出“三不”一体,保持高压反腐;突出“四责协同”,强化责任刚性,进一步加大“严”的力度、造浓“严”的氛围,让“严”成为常态、成为自觉。


李跃旗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永葆清廉政治本色,打造全面过硬铁军。要一心为公,把秉公用权作为最基本的政治道德和为政操守,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尽心尽责、守岗履职。要一身正气,更加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树立良好的家风,做到廉洁齐家。要一尘不染,杜绝侥幸心理,常怀敬畏之心,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集中会议前,李跃旗、吴海平、叶海燕等市领导赴市党风廉政教育展馆实地参观。大会播放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通报了典型案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