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芮宏在全市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3 08: 53 作者: 何赛 浏览次数:

9月2日,全市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上,市委副书记芮宏强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共同富裕,紧扣乡村振兴,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深入实施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选派和管理工作。在听取温岭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民政局、路南街道等4家单位的经验做法介绍后,芮宏表示,近年来,全市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积累了一批实践经验,涌现了一批特色亮点,实现了党委政府满意、选派单位满意、基层组织满意和驻村群众满意的“四满意”效果,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芮宏强调,接下来,为深入实施农村工作指导员制度,要注重选派把关,切实强化选优派强,坚持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农村工作、乐于奉献担当、善做群众工作的优秀干部到农村一线锻炼。要注重从严要求,切实强化管理考评,严规矩,严约束,严考核,扎扎实实立足当地开展工作。要注重身入心入,切实强化实干担当,全面助力基层党建工作,争当“好帮手”;全面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争当“急先锋”;全面助力加快城乡融合,争当“规划师”;全面助力推动乡村善治,争当“老娘舅”;全面助力办好民生实事,争当“跑小二”。要构建新型帮扶体系,切实强化帮扶集成,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农民主体,全力打造政社企协同、县村户并进、山海原联动(山区、沿海、平原)、资技才合力(资金、技术、人才)的新型帮扶共同体。要注重激励关爱,切实强化激励保障,加强政治激励,落实各项保障,加强人文关怀。要注重作风建设,切实强化纪律规矩,注重责任落实,切实强化工作实效,真抓实干、形成合力,为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