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台州党建网  > 工作动态
台州市全域党建联盟引领乡村共同富裕现场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新闻APP 发布时间: 2021-09-29 16: 18 浏览次数:

9月23日,台州市全域党建联盟引领乡村共同富裕现场推进会在天台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副市长管文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走好台州的共富路,党建联盟是重要方法。全域党建联盟建设是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举措,是贯彻新时期共同富裕战略部署,走深走实市委“九富”路径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基层党建的创新实践。全市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分结合,突出系统推进,推动实现乡村振兴从各自封闭向共同参与转变、共同富裕从局部推进向整体提升转变。


会议强调,全域党建联盟建设要明确其定位问题、架构问题和人员问题,构建严实紧密的组织体系。要建立运转规则规范,以及平等参与、互利互惠的组团合作关系,强化内外监督,切实抓好牵头引导和规范约束。要注重片区统筹、条块集成,科学规划片区发展蓝图,循序渐进推动党建联盟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因地制宜、协调统筹和改革创新等方式,不断提高产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要普及普惠服务,放大片区治理效能,推动乡风文明和谐,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农民主体、四治融合、整体智治”的现代乡村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全域党建联盟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健全“片区带全域,组团促共富”的工作格局,建立有一张规划蓝图、有一个项目责任清单、有一套推进机制的“三个一”抓落实机制,在建设美丽乡村全域“大花园”、实施农业“双强行动”、乡村数字化改革上作示范。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考察了平桥镇张思片区党建联盟、始丰街道安科片区党建联盟、赤城街道塔后片区党建联盟、白鹤镇上户片区党建联盟。会上,天台县、路桥区、临海市邵家渡街道、玉环市干江镇红星湾党建联盟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