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打造创新与服务双高地
李跃旗在台州湾新区调研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8 08: 43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9月27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台州湾新区调研台州湾科创走廊推进情况,开展“深化‘三服务’促投资破难题”专项攻坚行动。李跃旗强调,要聚焦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强化创新引领、要素集成、服务保障,打造标志性项目、头部型企业,更好地为民营经济赋能、为制造之都提质。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台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管文新参加调研。

台州湾新区智慧e谷是中央创新区的启动项目,布局建设包括数字经济、智能家居、前沿材料等三大重点方向的新产业平台,以及创业服务、工业服务、公共服务等三大创新服务。李跃旗认真听取智慧e谷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中央创新区开发建设情况。“规划、建设、运营、招才引智要一体考虑。”李跃旗指出,中央创新区是台州湾科创走廊的“门面”,要进一步提升创新空间的承载力,瞄准未来产业重要战略方向,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强化产业高端项目招引,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不断提升“科创高地”的显示度。

台州市立马车业有限公司引进国际先进生产流水线,产能扩大、市场占有率攀升。李跃旗考察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勉励立马车业对接消费者需求,积极探索技术革新,以匠心打造电动车行业标杆。台州向海钢材加工有限公司主要加工生产高端汽车用钢材,加工配送中心等项目正在建设中。李跃旗希望强化各方协同,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早日形成产能。浙江华荣航空装备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航空、航天零部件及工艺装备等的设计制造与研发。李跃旗希望企业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融入航空航天产业链条。每到一处,李跃旗都详细询问企业存在的发展难题,现场协调落实帮扶举措。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盯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推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李跃旗强调,要聚焦台州湾科创走廊建设,突出核心区块、首建区块,构建高能级科创平台,造浓创业创新氛围,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加强政策扶持,完善配套服务,推动“金科产”深度融合,充分激发创新主体和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深化“三服务”为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创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