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玉环市】擦亮健康底色 助力共同富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 55 作者: 郑红 浏览次数:

9月25日,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与5家保险公司签约,共建5个“健康+保险”项目,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构建大健康生态圈。此举既是健共体建设服务模式的尝试与探索,也是惠及玉环百姓健康的大事。

记者了解到,2018年5月成立以来,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一直以群众“少生病、好看病、看好病”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整合各类资源,构建“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积极打造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此次签约,集团将与中国人寿保险、中国人民保险、泰康人寿保险、太平洋保险及平安医疗健康管理公司联手,共建5个“健康+保险”项目,推动和强化医院、医保与商业保险深度合作及跨界融合。

“接下来,将创新推进‘糖安保’‘互联网+慢病服务管理中心’等健康服务落地,构建以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为核心的大健康生态圈。”玉环市人民医院健共体集团院长董寅说,通过探索“健康+保险”服务新品牌,集团将进一步加强诊疗水平和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流程,为玉环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2018年,玉环就在全省率先启动“疾病地图”绘制工作,通过医保大数据实时动态分析,精准描绘疾病种类、疾病分布、患者信息的多维度集成地图,科学直观地了解区域疾病与健康状况,帮助市民更好地管理健康、预防疾病。该项目今年入选省级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项目试点。

下一步,在医疗和医保数据的基础上,集团还将聚集商保数据,与平安医疗健康管理公司合作,围绕“全周期慢病管理”模式创新,共建“互联网+慢病”服务管理中心,实现玉环市慢病管理的数字化转型,为慢病高危人群、慢病患者、慢病并发症患者等更广泛人群提供精细化、数字化的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另外,本着“让信息多跑路、使病人少跑腿”的原则,集团还将积极探索社保、商业保险一站式结算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