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路桥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拔钉破难 建设加力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6 09: 52 作者: 王恩兴 浏览次数:

台州机场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已完成项目区块内65户民房、2800平方米厂房拆迁协议签订;来自上海的家居航母月星家居项目落地,正进行内部装修……八大区块是路桥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目前一批重大项目正高效推进。

今年以来,路桥区瞄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要素保障、前期审批、政策处理、推进力度、工作机制”五个环节,开展八大区块百项攻坚“破五难”专项行动,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从全局高度精准谋划项目

古建筑立面整治改造、植入新业态……十里长街是省级历史文化保护街区,更是路桥的城市地标、千年商都的文明源头。现如今,随着旧城区块改造提升工程的启动,老街在定格旧岁月的同时,正焕发出新活力。

作为居住在老城区的居民金小军,看着十里长街的颜值一天天提升,他难掩内心喜悦:“以前,头顶都是密密麻麻的电线,现在经过改造,老街不仅变美了,也变得更热闹了,幸福感油然而生。”

老街区块加快有机更新,高品质打造历史文化城市综合体,正是路桥区持续推进重大项目、蓄势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把“谋”字摆在突出位置、放在核心环节,路桥盯牢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市开发、美丽建设、民生补短等领域,动态做优项目储备库,全力谋划一批契合政策导向、符合市场预期、切合路桥实际的标志性项目。

依托高能级平台,一大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成长性的好项目、大项目纷纷落户。牵手陈十一院士团队,共同打造国际高端工业软件中心和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成功签约引进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紧盯重点难点拼出加速度

前不久,位于峰江街道的恒金产业园三期项目征迁工作正式告一段落,确保项目建设实现无障碍施工。

在征迁工作中,峰江街道的征迁小组采用“从易到难”方法,组织已签订协议的村民进行公开摇号启动新房建设,让村民们看到征迁小组的真情实意。

此外,对于资金紧张的村民,征迁小组主动协调,帮助他们拿到基准利息贷款,并对村民安置新房开展统一施工招标,减轻建房成本。

不仅是恒金产业园三期项目加速推进,在一周内,路北街道拆除涉及恩泽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建设安全的民房4间;桐屿街道拆除财富大道及辅助道路工程涉及的18间民房,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攻坚围着目标转,人人盯着任务干。路桥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全面提速、全力攻坚、全域推进项目建设。

攻克难题细致入微,抢抓工期也毫不含糊。从6月9日摘牌到6月30日进场施工,作为路桥区八大区块之一新商城区块的一号工程,凤栖未来社区仅用了20天的时间就办理了施工许可证,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

项目建设托起民生幸福感

双水路西延项目施工现场,在吊装人员的操作下,一节钢箱梁被稳稳放下。

“双水路西延项目因为横跨市域铁路S1线和财富大道,所以桥梁跨度长、体量大、精度要求高。”路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工作人员王永全说。这条投资3.02亿元、建设总长1.1千米的道路,正稳步有序推进,预计在2022年底完成建设。

把项目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目前,路桥实行“打通断头路”行动项目作战,计划三年推进实施27条,涉及道路长度29公里,总投资36亿元。今年计划完工3条,开工8条,加快推进续建1条,开展前期工作15条。

重大项目的推进也为群众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位于金清镇的黄礁区块,通过推进环岛道路改建工程,串联道士冠岛、黄礁岛、白果山岛,不仅实现岛内交通“闭环”,更提升了海岛群众出行的便利度、幸福度。

中秋小长假期间,黄礁岛刷爆微信朋友圈、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成为当下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为后期文旅项目开发奠定市场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