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黄岩区】“清风入企”助破难
正风肃纪促保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4 08: 46 作者: 黄晨 浏览次数:

“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换上新锅炉。”近日,黄岩某酒店负责人向回访的区纪委区监委干部连声致谢。

因运行中的燃油锅炉老化,该酒店花50多万元购置了低氮锅炉准备更换。但因涉及多个部门,锅炉使用证迟迟办不下来。“清风入企”走访组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把情况移交给东城街道纪工委,由其牵头与相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组地”联动,推动解决了多部门审批沟通不畅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办下使用证。

今年以来,黄岩区纪委区监委开展“清风入企”专题活动,将企业坚守商道、合规经营“六不为”倡议书,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企行为14项正面清单、9项负面清单和13条政商交往标准,以卡片宣传册的形式制作成清廉礼包,并组建28个走访组,开展入企走访,收集企业对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的反映。

该区纪委区监委还在200余家企业设立作风观测点,把印有举报电话和二维码的监督引导牌直接挂到厂区门口,如有政府服务不到位、干部工作不作为问题可以随时反映。截至目前,该区纪委区监委通过作风观测,已收集各类优化营商环境的作风建设方面问题和意见建议46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