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稳扎稳打 让学校机构 家长孩子多方共赢
芮宏在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4 08: 43 作者: 何赛 浏览次数:

9月23日,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芮宏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感,稳扎稳打,有力有序推进“双减”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做到学校、机构、家长、孩子多方共赢。副市长陈挺晨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上级“双减”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回顾了前阶段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在听完专项小组和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的工作情况及工作打算汇报后,芮宏对各地各部门在思想认识、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点赞其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芮宏指出,义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双减”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是重大改革事项。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久久为功,继续在全面做好校内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在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做文章、在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上出实招、在强化责任落实上见成效,努力探索形成具有台州特色的好做法好机制。

芮宏强调,下阶段,要明确工作重点,注重压茬推进。在校内减负方面,重点要做好课后服务提质、作业控量、课堂增效工作,在校外减负方面,重点要加快素质类培训机构许可和转登记工作、加大违规办学打击力度。要全力防范风险,注重社会稳定,强化依法治理、工作服务、检测预警和宣传引导,进一步强化培训机构规范监管,同时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机构诉求,确保台州“双减”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落细工作举措,确保“双减”工作快见效、见长效,积极推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多方联动,协同推进“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