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台州要闻
高水平发展养老事业 让老有所养更有保障
叶海燕在黄岩温岭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4 08: 41 作者: 张聆听 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先后赴黄岩、温岭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她强调,养老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加大投入,补齐短板,高水平高标准抓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有所养更有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金荣、秘书长许世斌陪同调研。

叶海燕一行先后考察了黄岩福利中心长友(台州)养老院、新前街道西范老年公寓、北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温岭新河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城东街道东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温岭朗高医养护理院。每到一处,叶海燕都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照料人数、硬件设施、服务内容、运营管理等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叮嘱他们要保重好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度晚年。叶海燕要求有关部门要不断加强养老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养老服务质量,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为老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在座谈会上,叶海燕分别听取了黄岩、温岭两地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叶海燕充分肯定了两地在养老服务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养老服务是关系广大老年人晚年幸福的民生大事。要把发展养老服务事业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聚焦养老服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服务基础设施供给和服务质量评估,不断壮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提高服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整体水平。要继续探索推进“互联网+”智慧养老新模式,做好医养结合工作,共同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建设,强化长效运营机制,努力实现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人员配备标准化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在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方面的监督和支持作用,通过有效的地方立法为台州养老事业高水平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