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卫生
近期去过外省应自我健康观察14天
哈尔滨疫情升级,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23 08: 59 作者: 王艳 浏览次数:

9月21日,哈尔滨市报告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活动轨迹涉高铁、机场、商场以及剧本杀等密闭场所。截至9月22日12时,病例数增至8例,哈尔滨市两地目前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前段时间福建的暴发疫情,让不少市民心有余悸。针对此次哈尔滨出现的复杂疫情,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相关提醒,呼吁近期由外省旅游、出差返台者,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旅居史的来台返台人员,应立即主动上报社区,并配合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哈尔滨市其它地区来台返台人员也要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2+14”健康管理措施,确保自身健康。

另外,中秋假期刚过,近期由外省旅游、出差返台的市民,应自我健康观察14天。工作(学习)地点为人群较为密集、空间相对密闭的场所,例如学校、餐厅、电影院等,建议返台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对于在台市民,市疾控中心呼吁市民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出行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市民应使用非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配合做好相关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