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卫生
闯关赛持续到9月25日晚,市民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报名
市民广场垃圾分类挑战赛欢迎您
考验体能,更考验分类知识功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23 08: 56 作者: 牟新禹 浏览次数:

“让我们恭喜这位选手,通过了8道垃圾分类关卡考验,敲响了代表挑战完成的铜锣!”近日,由市分类办、科技馆联合主办的“乘‘分’破浪的我——全民垃圾分类闯关赛”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不少参赛的市民朋友摩拳擦掌,准备展现自己的体能与垃圾分类水平。

“闯关赛由‘拉风投篮’‘分类高尔夫’‘破袋游戏’等关卡构成,按通关时间进行排名,选手如果想要快速通关,除了需要良好的运动素质外,还要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深刻的理解。”市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

例如第一个关卡“大脚快跑”,有红、绿、蓝、灰四种颜色的跑道,对应四类生活垃圾,选手需要在脚上套上障碍物,尽快跑到终点,并根据裁判报出的垃圾名称,迅速判断所属分类并及时更换对应颜色的跑道。“听起来很简单,但这几天有不少选手因为分类知识基础不扎实,选错了跑道,在第一关就被淘汰。”

有不少小朋友也参与了比赛,家住椒江万家华庭小区,今年11岁的王悦(化名)小朋友就是其中之一,他顺利通过了三个关卡,在第四关“分类弓箭手”中,他开弓8次,但一次都没有命中,最终因为超时被淘汰。

“裁判阿姨手里举的牌子上写着‘杀虫喷雾’,我知道那是有害垃圾,要射红色的靶子,但实际操作起来太难了。”王悦说,平时学校里有垃圾分类主题的班会课,也有垃圾分类讲师的讲座,他本来觉得通关不是问题,“看来我还得加强体能锻炼,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比赛。”

“闯关赛活动会一直持续到9月25日晚上,每天都会有两轮比赛,分别在下午3点至5点半,晚上6点半至8点半,广大市民朋友们如果有兴趣,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台州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线上报名,或者直接来现场报名参与。”市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活动现场一共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分类打卡区、彩绘科技区,以及最主要的闯关赛赛区。打卡区设有由垃圾桶搭建的艺术景观,以及分类飞行棋、大型宣传栏等项目,“市民朋友们可以在非比赛时间进入打卡区拍照留念,也欢迎大家过来观赏、参与比赛。”该工作人员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