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  > 改革报道
抓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 抓落一子全盘活重大专项
李跃旗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暨深化落实“八八战略”联席会议上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09: 06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暨深化落实“八八战略”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市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强化改革突破争先,强化工作专班推进,推动各领域工作争先创优,在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上走在前、作示范。

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九大专班”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跃旗指出,做好当前工作的鲜明主题主线就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切实增强抓改革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把改革作为核心任务,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改革高分报表,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在台州的创新实践。

李跃旗指出,今年以来,台州经济运行整体呈现高开稳走、承压前行的态势,要实现“全年红”,必须拔钉破难、冲刺攀高。当前,奋战三季度已经到了关键之时,必须抓住“发展、产业、投入、变革、平安”五个关键词,进一步发挥专班的攻坚作用,通过“抓专班、专班抓”,推动工作再聚焦、举措再强化、进度再加快,合力夺取三季胜,确保实现全年红。

李跃旗强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九大专班运作机制是市委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重要抓手。各大专班要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突出“争先创优”导向,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紧盯各领域关键性指标加强调度、深入挖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放大台州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整体亮度。要聚焦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破难攻坚,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用变革的理念、改革的手段,抓好关键性、牵引性、标志性工作,全力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要围绕“整体智治”,突出数字化改革这一总抓手,落实领导领衔主抓直管,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的要求,强化全流程全过程管控,精准统筹各方力量,构建高效工作闭环,真正把专班优势转化为攻坚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