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主持并讲话 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出席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08: 39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9月1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专题学习《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

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并讲话。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市领导张加波、赵海滨、蒋冰风围绕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作发言。

李跃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更加自觉恪守安全第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划定责任“红线”,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守住发展底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强化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监测、预警、报告机制,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法治引领、严格执法,推动监管执法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要坚持整体智治、系统治理,形成全域覆盖、全时排查、全程管控、全面防范的安全监管机制。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形成严密的责任闭环、管控闭环。

李跃旗指出,《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是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加快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巡察的根本任务,在上下联动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和常态化,形成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市“一盘棋”的巡察工作格局。《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从严要求、更是关心爱护,进一步构建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监督网络,完善抓常抓长、防微杜渐的制度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跃旗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围绕省委“铸魂、赋能、强基、聚才、护航”的要求,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政治引领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切实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组织工作效能;要织密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变革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组织工作新格局;要锤炼过硬铁军,提升队伍战斗力,强化实干导向,着力打造与现代化建设相匹配的干部队伍;要壮大人才队伍,不断做大人才基本盘,持续提升人才集聚度、活跃度、贡献度。

李跃旗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的通报精神,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赓续党的优良传统、放大党的政治优势,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壮大主流舆论,强化阵地管理,增强见微知著、明辨是非、防范风险的能力,凝聚起台州奋进“十四五”的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