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玉环市】以奔跑之姿推动示范先行
将学习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前行力量 走好共同富裕第一步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2 08: 38 作者: 张荣 曹思思 浏览次数:

“当前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行动、最有力的贯彻,就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以奔跑者的姿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近日,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来到芦浦镇,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勉励大家将学习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前行力量,走好共同富裕第一步。

进入8月,玉环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该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宣讲,组织市委专题宣讲团、“船声筒”宣讲团、“青年新语”宣讲团等深入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与此同时,玉环紧盯市领导75个领衔办理项目和乡镇部门“一把手”92个领衔办实事项目,依托“六赛六拼·擂台竞技”载体,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发展优势,走深走实“五共五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特色路径,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来检验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效性。

在玉城街道塘里村安置房建设施工现场,6幢高楼已拔地而起,9月底将全面结顶。作为城市有机更新区块之一,这里将被打造成智慧生活型街区,550多户群众的新居梦为期不远。眼下,在玉环各地,17个城市有机更新区块正如火如荼推进,各攻坚组挂图作战、比拼赶超,倾全力推进城市美丽蝶变,回应百姓期盼。

用部门单位的“服务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玉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推进为民排忧解难实效。截至目前,该市党员干部已办结实事项目3686项。

推进产城共兴,全力夯实民营经济强本创富基石。今年以来,玉环围绕“打造发展极、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总定位,坚定不移谋发展,集中精力搞建设,攻坚克难求突破,经济运行态势喜人,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342.2亿元,同比增长17.9%,增速排名全省第三。民富水平高位提升,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6.12万元,在全国各县市位居第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