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市医保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行政规范性文件
索引号: 11331000MB18037294/2017-87210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成文日期: 2017-03-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ZJJC02-2017-0003 有效性: 有效
发文字号: 台发改收费〔2017〕49号
台州市发改委 台州市卫计委关于调整台州市社区卫生服务价格的通知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1- 09- 18 16: 19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发改局、卫生计生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深化医药体制改革精神,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机制,更好地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合理体现医务人员的劳务价值,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价格结构,经研究,决定适当调整台州市社区卫生服务价格,具体详见附件。

请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规定认真做好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公示和宣传解释工作,确保价格调整工作平稳实施。本通知自文件下发之日起执行。台发改收费〔2005〕26号文件中关于社区卫生服务及预防保健项目服务及价格停止执行。

附件:台州市社区卫生服务项目价格表

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3月16日


附件:

台州市社区卫生服务项目价格表

编  码

项目

名称

项目内涵

除外内容

计价单位

价格

备注

130200001

儿童龋齿预防保健

4岁至学龄前儿童按齿科常规检查


10


130500001

传染病

访视

含指导家庭预防和疾病治疗、康复

不含《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包含的传染病病种服务内容

50


130600001

家庭病床

建床费

家庭病床服务是指对需要连续治疗,又需依靠医护人员上门服务的患者,由患者或家属提出建床申请,经医疗机构评估,对符合建床条件的,按规定办理建床手续,签订家庭病床服务协议,由指定医护人员开展家庭病床服务。含建立病历和病人全面检查,制定治疗计划。

化验、检查

50


130600002

家庭病床巡

诊费

家庭医生应根据家庭病床管理要求,结合患者病情定期查房。定期查房时应作必要的体检和适宜的辅助检查,并做出诊断和处理,向患者和法定监护人交待注意事项,进行健康指导。社区护士根据医嘱规范执行相应治疗计划,指导家属进行相关生活护理和心理护理,如防褥疮、翻身和口腔护理等。

家庭医生、社区护士应及时记录病情,规范书写家庭病床病历等医疗文书,由患者或其家属签字确认。

化验、检查

40


130700001

出诊

包括电话呼叫出诊及上门约请出诊。出诊时应填写电话呼叫记录或约请出诊记录,出诊应规范书写出诊病历,记录病情、做出初步诊断、处理以及相关内容;同时严格遵循医疗安全规范,原则上出诊服务不开展静脉输液;确需在家中进行静脉输液或其他特殊治疗的患者,须告知患者(或法定监护人)有关医疗风险,与患者(或法定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进行相应治疗。静脉输液等治疗过程中应有医务人员全程观察,一旦发生输液反应或其他紧急情况,应立即停止输液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及时送医院救治。

化验、检查

副高职称及以上60

中级职称及以下40

按出诊医护人员数计价

130900001

健康

咨询

指个体健康咨询。在个人自愿的前提下,按年与医生签订健康咨询服务协议,医生根据个人健康需求,提供针对性的疾病、康复、保健、健康干预、健康教育等咨询服务,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指导。

不含营养、心理等专科门诊咨询费

50


 

注:1.对同一患者不得一日内同时收取家庭病床巡诊费和医生(护士)出诊费。

2.家庭病床建床期间,医护人员每周巡诊(出诊)原则上不超过3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