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气象
中秋假期,雷阵雨天气成为“小插曲”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13: 18 作者: 郑红 浏览次数:

盼望着,盼望着,中秋假期终于要来了。小长假天气如何?是否适合出行?答案怕是要让大家失望了。中秋假期,天空中云量较多,恐怕难以见到灿烂的阳光,午后雷阵雨天气将再次增多,其中假期的第二天还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秋台风的威力不可小觑,台风“灿都”维持超强台风级别超过了100小时,虽然只是路过台州,却也给我们带来明显的风雨,且持续时间比较长,让我们享受了一段时间的清凉。

本周中期,随着台风减弱远离,天气已经重新回到正轨。特别是这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阳光上线,白天各地的最高气温逐渐回升到30℃以上,午间时段有些小热。今天是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阳光依然比较热情,大家出门要注意防暑防晒。

未来几天,雷阵雨天气会成为小插曲,在午后到夜间时段在我市的部分地区点缀一下。特别是9月20日至21日,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阵雨或雷雨比较明显,气温也会有所下滑。大家外出时最好随身带把雨伞,以免被淋个措手不及。22日开始,天况有所好转,将迎来几天的晴好天气。

中秋假期,阖家团圆,品月饼、赏圆月是很多家庭的“必选曲目”,不过今年,这个愿望怕是要落空了。目前来看,21日晚上气象条件欠佳,想要看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希望不大。

小长假在即,可能不少小伙伴已经有了出行计划。可惜雨水君并不打算给自己放假,一直到20日,全国超10个省市将陆续出现强降雨。此次降雨过程以稳定性降雨为主,降雨影响范围广、波及地区多、降雨量大,且降雨时段与中秋节假期重合,所以小伙伴们出行前,一定要先了解当地的天气情况,提前做好准备。

眼下已经是白露节气,23日就要迎来秋分,台州常年气象意义上的入秋10月初,粗粗算来,也就半个多月的时间。想必不少小伙伴都已经感觉到,这段时间,早晚的风里,凉意越来越明显,大家晚上睡觉时,要注意别着凉。接下来,冷空气南下的频率有所增加,我们跟秋天,还隔着几场冷空气,以及几场淅淅沥沥的雨。

台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8日多云,23—30℃;19日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4—30℃;20日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25—32℃;2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4—29℃;22日多云到阴,23—31℃;23日多云,22—32℃;24日多云,23—30℃;25日多云,22—30℃;26日多云到阴,午后局部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4—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