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临海市】数字化强化 企业商业秘密保护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8 13: 16 作者: 章韵 浏览次数:

日前,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杜桥分局到绿佳车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如何建立系统性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打造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电动车行业同质化日趋严重,竞争激烈,企业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研发新产品。”绿佳公司工作人员舒航说,随着公司的发展,对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需求越发迫切,特别是研发设计、仓储管理、网络管理方面的商业秘密信息,急需有效措施来保护。“以往,公司都是在零散的点上做努力,但收效甚微,建成系统性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后,将给我们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临海是全国最早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地区之一,2008年以来,共查处商业秘密案件14件,移送司法机关6件,调解商业秘密纠纷29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超5亿元。

如今,数字化改革强化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已经开始了商业秘密保护的数字化应用探索。比如通过建立专用数据机房、私有云监控等软硬件设备对数据后台进行保护;用“数字化”厂牌,对员工进行保密区域隔离的访问限制;使用专业软件,对数据流转、技术研发、产品供应、客户订单等信息,进行加密流程管理和防下载限制等。此前,正特股份的污水处理设备被黑客恶意攻击,感染蠕虫病毒,企业智能系统立即启动断绝交互、隔离虚拟服务器、定点杀毒,彻底删除相关病毒等措施,全程无任何数据泄密、工厂设备运行正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