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文化
光影为媒,讲述红色故事电影
《括苍山剿匪记》启动仪式在临海举行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 28 作者: 谢蕾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电影《括苍山剿匪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临海举行。这是第一部描写括苍山人文历史的主旋律电影,由中共临海市委宣传部与北京利群影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浙江英华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浙江华熙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据了解,影片根据解放初期发生在括苍山的真实剿匪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临海军民一心为解放事业团结奋战的故事,缅怀讴歌了为浙东地区人民解放事业而流血牺牲的烈士们,融纪实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发扬优良历史文化传统有着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该片由获得金鹰奖、金牛奖、十佳优秀电视剧奖、新锐导演奖等众多奖项的导演于博执导,实力派青年演员、中国舞蹈冠军洋懿领衔主演,大部分内容将在临海拍摄。

影片主创人员在出品人蔡品富的带领下,沿着大岙村的烈士纪念碑到括苍山顶峰进行实地走访,还将老百姓口述的真实故事改编成电影情节,花了3年多时间精心创作剧本。

“我们注重对红色资源的保护继承、活化利用,以电影的形式来讲述英雄故事,就是一种形象化、生动化的体现,更易展示传播,更能激发人民的活力。”临海市委宣传部长林伟军说,电影的拍摄是对临海活化利用红色资源、守好红色根脉的生动诠释,也将不断激励临海人民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积极投身临海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