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便民资讯  > 教育
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
台州交警秋季交通安全“第一课”开课了
信息来源: 台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 01 作者: 陈轶男 潘侃俊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在台州市学院路小学,举办了秋季交通安全“第一课”,并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市中小学生、家长传递交通安全知识。短短1小时的直播课,“收割”了72万多名粉丝,评论区互动火热。

“全市共有中小学661所、幼儿园997所,每所学校现在都建有护学岗。这两年里,我们还通过校讯通、家委会群,推送交警严管措施、公布交通隐患、曝光交通陋习,确保交通安全意识根植学生及家长心中。”市交警局直属四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童泽同介绍。

在各方的努力下,“上学路”越来越平安、顺畅。2019年至今,台州学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死亡人数较前期同比下降了45%和72%;全市共有10所学校成功创建交通安全示范学校,约50所学校正创建中。

为让更多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市交警局今年再次举办“小手拉大手,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活动中,交警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上下学要走斑马线、有序排队搭乘校车等。

“听交警叔叔讲了交通安全知识,看了交通安全警示牌,我们更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了。遵守交通规则,就是保护自身安全。”参加完活动,台州市学院路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

为何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能起到‘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在孩子们小的时候,就把交通安全知识深深植入他们脑海中。而且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孩子是很重要的沟通枢纽,孩子学到这些交通安全知识以后,可以说给父母、爷爷奶奶听,真正发挥‘小手拉大手’的效应。”市交警局宣传科副科长杨栋栋说。

下阶段,全市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紧密协作,提炼前期工作经验,出台系列机制化交管措施,增进示范学校创建效果,并将加快示范创建推广进度,力争在2022年底前实现全市国省道沿线示范学校创建率达100%的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