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玉环市】全省率先实现 “浙食链”校园全覆盖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 35 作者: 曹思思 王静 浏览次数:

每天午餐后,在玉环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食堂,仓管曹春利在“浙食链”微信小程序上选择一家食品配送公司,补充常备货物,再订购晚餐食材,从选购到付款结算不到5分钟。

和普通外卖配送软件不同,“浙食链”小程序内每样货品都有一个专属追溯码。通过追溯码,采购人除了能清楚了解这批货品的生产加工、工厂自检、监督抽检、入库管理、流通环节交易凭证等情况外,还能在小程序上传销售凭证、检测合格报告等电子台账记录。

“只有经过合格检验的食材才能进入食堂仓库。”玉环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食堂负责人胡高翔介绍,每样进入食堂的食材,都能在“浙食链”上全程追溯,让师生吃得更放心。

今年以来,玉环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构建食品安全精密智控闭环管理体系,通过狠抓“浙食链”推广普及、强化“浙食链”深度运用等,为校园食品餐饮监管插上智慧翅膀。

目前,“浙食链”已在玉环184家学校食堂推开,在全省首先实现“浙食链”校园全覆盖,形成食品从田头(车间)到校园餐桌的全链条安全监管体系。

“通过大数据集成和分析,也极大提高了我们的监管效率。利用‘浙食链’平台进行动态检测,提高了学校主体责任意识的同时,也实现食堂进货查验记录全程电子化、食品追溯链条清晰化,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加上一条强有力的‘安全链’。”玉环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科科员瞿洪土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