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三门县】数字化“智”理 保障燃气安全运行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 33 作者: 金虹跃 浏览次数:

日前,三门工商业可燃气体云控系统在台州市率先上线运行,通过数字化智慧手段实现可燃气数字监控,为燃气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保障。

近年来,三门县华润燃气将数字化“智”理手段应用到燃气管理各个环节,做到用户端数字化与管网端数字化两手抓,让燃气安全“保险栓”常在线。

在三门县华润燃气门站管理处,技术人员正在演示操作三门工商业可燃气体云控系统管理平台。全县监测器分布情况、监测器工作状态等信息在平台上一目了然,一旦监测器监测到环境中的可燃气体浓度过高或者设备出现故障,后台系统就会“绿标变黄标”,出现弹窗预警,工作人员就能第一时间查看处理。

可燃气体云控系统让可燃气实现了问题从“事后处理”到“事前预防”,从“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转变。通过数据分析,还可详细了解经营业户存在隐患的具体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在城区一商业用户员工厨房内,联动控制箱、燃气监测器等设备均已安装到位。该商户负责人说:“监测器全天候24小时的监测,让人安心。”

目前,三门县271家工商业燃气用户的监测器安装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