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路桥区】制造业加“数”转型
精准发力打好“地基”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4 08: 50 作者: 王恩兴 王国洋 浏览次数:

设备利用率提高3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10天、资金占用降低了1500万元以上……日前,在路桥区横街镇欧路莎卫浴的车间内,各条生产线正忙碌运行,得益于柔性生产线的投用,生产变得更聪明。

据悉,欧路莎卫浴的柔性生产线与原有生产线相比,生产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柔性生产线将前端与后端打通,生产过程中所需要的全部数据实时可视化和高效沟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以快速有效地解决。

不只是欧路莎卫浴的智能改造如火如荼,今年,横街镇重点推进工业4.0企业8家,智能化改造项目12个,涉及投资6000多万元,通过三年持续发力,争取打造成路桥区工业4.0样板镇。

数字化转型全面开花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走进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自动化智能装配线正高速运转,一个个智能马桶通过多道质检关后,打包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我们每年研发费用投入都在千万元以上,占三项费用比重超25%。”西马智能科技财务负责人高芬芳介绍说,“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我们敢于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所在。”

好政策助推企业攀登发展。根据最新政策,企业可以享受高新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即征即退、亩产税收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等优惠政策,今年预计累计减免近1000万元,这让企业走得更快更稳。近期,西马智能科技的高端智能化新工厂(一期)也正式投入运营。

目前,路桥区已基本形成以“新智造”区域试点为纲,以“五企”培育、“企业服务直通车”、机床行业产业大脑、工业4.0中心“四个揭榜和重点项目”为目,以数字车间、未来工厂等为节点的“一纲四目多节点”工作体系。

数字经济是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数据显示,今年1-7月,路桥工业经济运行指标实现高速增长,其中,数字经济产业同比增长15.6%,正成为路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