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 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 04 作者: 张聆听 张妮婷 何赛 浏览次数:

台风“灿都”越逼越近,9月12日,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中心工作抓好抓实,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到黄岩督查防汛防台工作。在西城街道西建河改线工程现场,叶海燕听取了工程建设及防汛防台准备工作介绍后,要求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扎实做好在建工地的排水工作,全力做好迎战台风的准备工作。在院桥镇秀岭水库,叶海燕详细了解了水库防台情况,要求管理部门密切注意水情,完善预案,加强巡查,确保水库安全。在院桥镇104国道苏楼村段,叶海燕要求当地要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抢险物资,严防短时降雨,确保周边群众安全。在永乐村地质灾害不稳定斜坡,叶海燕指出,要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一个也不能少”。叶海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防台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要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面做好防范工作,坚决打赢防御“灿都”这场硬仗。

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在临海督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在尤溪镇弘安村清潭自然村,陈伟义详细了解了当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情况以及防台防汛措施。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可能发生的小流域山洪以及滑坡等情况,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厘清责任,做好人员转移等工作,第一时间清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在江南大峡谷景区,陈伟义仔细询问了景区的防汛防台安全保障措施,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前研判做好安排部署,并同步做好防汛人力、物资的储备预置。随后,陈伟义前往永丰镇满塘村实地查看人员转移等工作。“一定要盯牢每一户,确保相关村民全部转移。”他向村干部再三确认没有村民滞留后表示,要按照“一对一”要求细化应急预案,压实具体责任,确保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人,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芮宏赶赴温岭市大溪镇许家渭村走访危房、避灾点等重要场所,仔细查看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及避灾物资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建筑工地、菜农棚、危旧房等场所人员转移,把应转尽转人员转移到位;要进一步排查薄弱环节安全隐患,落实有效防范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随后,芮宏一行深入大溪镇地势低洼地进行督查,他强调,低洼易涝区块是防汛防台的薄弱环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抓紧落细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排除台风期间的不确定因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有序运行。在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责任落到每个干部每个党员。同时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认真按照防汛防台预案要求在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织密织牢防汛防台安全网。

其他市委常委和相关市领导分别带队赴各县(市、区)督查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