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落实落细各项防台举措 坚决打赢防御“灿都”硬仗
省市多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台工作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 03 作者: 洪雨成 浏览次数:

9月12日,省、市相继召开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对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市领导李跃旗、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在市、县(市、区)分会场出席相关会议。

12日上午,省防指召开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防汛防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四个宁可”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足的准备,筑牢六道防线,冷静有序应对,坚决打赢防御“灿都”这场硬仗。

当晚,我省再次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把防御台风“灿都”作为当前我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杜绝低级错误,做到组织指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群众发动到位、人员转移到位、规定动作到位、全过程信息保障到位,以实际行动展示“重要窗口”形象。要用足用好这些年来积累的防汛防台经验,进一步加强预警预报的精准性,最大程度把预报时间缩减到最短、把专题预报做到最细;进一步加强风险清单排查的及时性,对照“八张风险清单”,对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摸排、全面整改;进一步加强预排预泄的科学性,汇集多方数据和力量,实时监测泄洪影响;进一步加强人员转移的有效性,用好“安全码”,将转移责任匹配到人、转移方案匹配到户;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加快建立健全各地各部门的防御标准、应急处置举措;进一步加强应急保障的匹配性,统筹各类抢险救灾力量,提前备好应急物资,确保一旦有需要能够及时应急保障到位。

市委书记李跃旗在部署我市防台工作时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以更加警醒的思想态度、更加严密的防范举措、更加有力的责任落实,切实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守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李跃旗强调,超强台风“灿都”发展迅猛、风强雨大,可能对我市造成严重的风雨影响,是对全市干部群众的又一次考验。当前要抢抓台风登陆前的“窗口期”,把防御措施做得更到位。要做好渔船进港避风工作,加强各类重点船舶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摸人员转移对象,特别是对居住高风险区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组织力量应转快转、应转早转。加强巡查检查,对施工塔吊、户外灯箱、行道树等及时加固或拆卸,严防高空坠物。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补充储备和维护保养,提升救援队伍实战应对能力,确保用时拉得出、跟得上、打得赢。要切实做好电力、通信、交通等保通保畅工作,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稳定有序。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主要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类人员要进岗到位、值班值守,协同高效筑牢防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强调,要把防御之弦绷得更紧,强化目标意识、大仗意识、考验意识,始终紧盯“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高度重视“灿都”防御工作,做到冷静应对、有序应对。要把防御之招用得更准,根据此次强台风的特点,在精准摸排、精准防御、精准转移、精准准备上再下功夫,聚焦重点点位、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同时不留死角盲区。要把防御之责压得更实,干部要沉下去,网络要实起来,纪律要严起来,全面做好迎战台风的各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