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黄岩区】8所新学校新校舍投用
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9-01 08: 49 作者: 章鸣宇 黄微 浏览次数:

近日,走进位于黄岩区头陀镇浦口村的头陀镇中学新校址,只见这座园林式的校园内,连廊组成的建筑群美观大方,教室宽敞明亮,电子黑板一体机、空调、多媒体设备一应俱全。

“我们新教室面积要比原来的大十几平方米,现在是每个教室72平方米45个座位,完全按照省一级标准配置,里面设施基本上齐全。”头陀镇中学校长陈继君介绍。新校址总投资9200多万元,能容纳18个班级900多名学生。

原头陀镇中学由于学校面积小、教学设施落后、交通不便等因素,无法满足当地的教育需求。

2019年12月,头陀镇中学迁建工程正式启动。眼下,学校已完成教学设备调试、塑胶跑道喷漆、教学楼清洁等最后扫尾阶段,并于9月1日投用。

同时,加上黄岩区西城中学、院桥初级中学、西江小学等,9月1日,黄岩共8所新学校新校舍投用,新增学位3000多个,将有效助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行动,让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在澄江街道桥头王村,村民们纷纷来参观这所新建的、按省一级标准建设的街道中心幼儿园。该幼儿园自2013年开始办学,因办园条件有限,一直占用澄江中心小学的部分教学楼作为临时办园用房。“这里新环境真好,我孙子来这里上学,很满意,很放心!”澄江街道葛村一村民说。

近年来,为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全覆盖、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黄岩区还启动了“十四五”中小学、幼儿园布局专项规划,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创成浙江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十四五’期间,将投入45亿元,启动62个教育设施的建设。今年新投用8个教育新项目,有效解决了教育资源配置东挤中空的问题。”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卢亚平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