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台州市郊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 发布时间: 2021-08-09 08:43
  • 作者: 王媛媛
  • 浏览次数:

(抖音二维码)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铁办获悉,台州市郊铁路将于8月11日开通运营,届时从台州主城到仙居、临海主城到头门港出行将多一个选择。

市郊铁路一期工程利用金台铁路的富余运力,在金台线台州段开行快速度、大运量、通勤化的城市轨道交通工具——市郊列车,提升群众出行体验。

设计开行线路两条,共开行列车11.5对,分别从台州西站(金台场)到仙居南站,临海南站到头门港站,全程运行时间33-37分钟。该项目沿线共设仙居南站、临海南站、台州西金台场、杜桥站、头门港站5个站点。其中,台州西到仙居南列车(反向票价相同)的票价为14元(台州西到临海南6元,临海南到仙居南10元);临海南至头门港列车(反向票价相同)的票价为13元(临海南到杜桥9元,杜桥到头门港6元)。

该项目开通运营后,市民可通过“台州市郊铁路乘车码”小程序、人工售票口、自动售票机或公交卡刷卡进站等渠道购票乘车。据了解,该列车每趟最大载客量为918人。

今日上午9点,市郊铁路将举行通车仪式,并邀请媒体和市民代表试乘。届时,台州新闻APP、台州日报微信视频号、台州日报抖音号平台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