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31 08: 38 作者: 陶宇新 浏览次数:

8月30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49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河北省承德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民营经济创富、山区跨越式发展、“共富大脑”打造、优化制度性供给等方面加强先行探索,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抓好养老服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把增强法治意识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健全行政执法各项制度,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确保《纲要》在台州一贯到底、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法治建设在全市现代化先行中的贡献度。

会议听取了我市粮食安全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稳产与提质并重,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深入推进“非粮化”整治,做到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布局更优化。要完善粮食收储体系,不断提高粮食应急加工能力和自我供给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双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把做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站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高度,始终坚持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导向,紧盯目标、持续用力,系统施治、防范风险,不断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折不扣把中央意见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有关县(市、区)关于攻坚决战三季度工作举措和思路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台州调研时的讲话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经济工作,抓住“发展、产业、投入、变革、平安”五个关键词,敢于迎难而上,突出逆势奋进,奋力实现三季胜、全年红。县(市、区)要把工作的标杆拉得更高,把争先的劲头鼓得更足,抓牢三季度这个关键季,加快跑出加速度、爆发力,在破难攻坚中打开发展新空间。各级干部要强化全局意识、机遇意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