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路桥区】绘就共同富裕区域样板
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31 08: 44 作者: 王恩兴 浏览次数:

46万总人口,约15万户家庭,市场主体就多达8万多家;中等及以上收入家庭占比高达82.8%;居民恩格尔系数为29.1%……当前,路桥正抢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契机,大力实施“一区四城”战略,在“九富”路径中探索出基层的“百路千桥”,争当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排头兵、先行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纵深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快现代化先行、推动共同富裕提速的重要战略指引。”路桥区委书记潘军明说。

路桥区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该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联系部门和村社,镇(街道)部门班子成员下沉村企一线,基层党组织书记紧盯各个战斗堡垒,开展互动式交流宣讲。

与此同时,路桥区以青年理论宣讲团为核心,培育星火少年宣讲团、南官女儿宣讲团、文艺宣讲团等特色青年宣讲队伍,聚合全区青少年、青年党员干部以及青年文艺工作者等宣讲力量,吸收1095名80后、90后、00后宣讲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党史宣讲活动6692场次,受众超28万人次。

作为第二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凤栖未来社区从摘牌到施工只用了20多天;桐屿街道按下破难攻坚“加速键”,迅速完成财富大道及辅助道路工程征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路桥区开展八大区块百项攻坚“破五难”专项行动,瞄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要素保障、前期审批、政策处理、推进力度、工作机制”五个环节,全面查原因、找症结、思对策,全力疏通、破解每个区块、每个项目、每个领域的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问题全清零、项目再提速。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今年以来,路桥区把民生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强化服务为民,细化推进措施,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截至目前,为群众办实事4828件,为企业解难题1305个,为基层减负担74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