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台州资讯  > 县市报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临海市】建设共同富裕 县级示范样板
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30 08: 44 作者: 卢靖愉 谢蕾 浏览次数: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临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日前,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来到白水洋镇上游村,为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讲专题党课,面对面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8月以来,临海全市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该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带头到基层一线宣讲,专题宣讲团赴镇(街道)、部门集中宣讲,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开展本单位本系统的专题宣讲工作。另外,还有青年宣讲团、乡土明星宣讲团等特色宣讲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开展多形式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1000多场次,覆盖10万多人。

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今年,临海围绕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四大战略定位”和台州探索共同富裕的“九富”路径,以建设经济高质高效、生活富裕富足、环境宜居宜业、精神自信自强、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的幸福美好新家园为总体定位,致力于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创出临海特色、打造临海样板。

上游村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该村30多年来深耕杨梅产业,实行现代化管理、品牌化推广、数字化销售,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今年,该村杨梅每公斤收购价在30元至35元,创历史新高,上半年杨梅收入超6000万元,户均收入10万元左右。

无独有偶。中国古建筑工匠之乡——汇溪镇则围绕古建筑修复产业探索技术共富之道。目前,该镇从事古建筑行业人数约3000人,占全镇劳动力的20%,形成一条包含原料、加工、设计、施工等在内的古建产业链。

既要物质富裕,也要精神富有。近年来,临海文化产业产值增长保持在20%以上,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就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先后推进16大类320余个文旅项目。近3年,游客数量实现翻番,商铺营业收入更是翻了几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