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数字化改革进行时  > 新闻时讯
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强调 系统迭代 整体提升 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
信息来源: 台州新闻 发布时间: 2021-08-27 10: 45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8月24日,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数字化改革思路、方法、目标、任务、机制的认识、理解和把握,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形成更多“硬核”成果,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激发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李跃旗、吴海平、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在台州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半年来各地各部门聚焦“152”跑道,强化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方法,从宏观到微观、从定性到定量,不断深化认识,相互借鉴、创新探索,搭建了全省域全方位塑造变革的平台,形成了势如破竹、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对数字化改革再认识、再深化、再提升,并结合半年的工作实践,对数字化改革的定义、思路、方法、推进机制进行系统梳理和迭代升级。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重点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迈向现代化的关键路径、主动塑造变革的新载体、系统化闭环管理的核心工具、提升干部适应引领现代化能力的必答题、“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任务的标志性成果、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金名片等七个方面。要从战略路径重塑、体制机制重塑、发展动能重塑、组织体系重塑、干部能力重塑等五个维度进一步准确把握数字化改革的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把数字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对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整体推动生产力水平跃升、生产关系优化,整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整体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要进一步准确把握综合集成方法,“小切口、大场景”的改革突破法,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双向互动法,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系统建设法,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法,以及“一把手”亲自抓的责任落实机制、分级分类的统筹管理机制、以“三张清单”为抓手谋划重大应用的推进机制,“最佳应用”推广机制,确保全省数字化改革在同一语境中往前推、齐步走。

会议强调,当前数字化改革已经进入到了打造最佳应用、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到10月底,要打造形成一批管用实用、老百姓满意的最佳应用,上线运行一批多跨场景;五大系统和11个设区市都要聚焦重大应用,加快形成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进一步放大数字化改革牵一发动全身的撬动和裂变效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