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20 08: 37 作者: 何赛 浏览次数:

8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芮宏参加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面商会,就领办的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198号重点提案进行面商,推动提案进一步落实。芮宏在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群策群力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市政协副主席邵先富参加面商会。

会议面商办理的重点提案是市政协委员林涛领衔提出的《关于推进台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建议》。提案提出,要牢固树立重基层、抓基础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基层自治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台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出了初步答复意见。提案人对于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对进一步推进台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出了建议。

芮宏指出,提案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反映了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求,是在经过充分调研、协商论证的基础上形成的,对于推进台州市域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推动作用。主办单位市委政法委和各会办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谋划上精准务实,沟通上积极主动,应给予充分肯定。

芮宏表示,目前,我市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引领,全面优化基层治理,强化风险管控,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富民与安民,率先打造舒心安心放心的低风险社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为此,他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坚持走深走实“九富”路径,完善市域治理安富制度。基层基础要再夯实,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切实做到治理过程让群众参与、治理成效让群众评判、治理成果让群众共享。数字赋能要再强化,加快推进“雪亮工程”“智安小区”建设,着力构建完善智能化信息采集网、大数据信息系统,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智慧化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