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打好海上渔船管理“组合拳”
芮宏在开展渔船安全检查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9 08: 43 作者: 郭天宇 浏览次数: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带队赴临海市头门港码头开展渔船安全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提升渔业安全系统治理水平,坚决守牢海上安全底线。

“执法船平均服役年限多久?”“监控取证系统都有哪些功能?”渔政7028船从头门港码头开往东矶列岛附近海域,芮宏详细了解了渔船安全检查工作流程及近期的执法情况,并对2艘渔船开展现场安全检查。他指出,执法部门要着力加强执法检查,严打“三无”渔船,保持“零容忍”,发现一艘、取缔一艘、拆解一艘。渔业、港航、海警、公安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严查违规作业,加大执法力度、加密执法频次,从严打击提前开捕、违规偷捕、线内拖捕三种行为。

随后,检查组现场召开座谈会,芮宏强调,要坚持网格化编组,做到遇险时及时救援,提升救援成功率,减少人员伤亡;要征候化精细管理,认真学习借鉴民航系统事故征候分类标准和安全管理的经验做法,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专项攻坚,在整改措施、数字化监管、分类化管理、规模化运营等方面积极探索渔船管理的台州样本;要长期坚持严管基调,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增强渔业从业者安全意识,继续保持渔船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态势,提高检查实际效果,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一抓到底,坚决整改到位;要建立机制形成合力,充分运用数字化应用,打造“船港通”多跨场景应用,做好涉船部门的资源信息数据整合,全力打好“强整治、清挂靠、抓伏休、大培训、严准入、优智控”等系列组合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