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建好联络站 走好共富路
吴海平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时强调
信息来源: 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17 08: 41 作者: 王荧瑶 浏览次数:

8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来到路桥区蓬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人大代表身份开展主题活动。吴海平强调,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建好用好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全方位放大民营经济创富属性,高质量走好共富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苗参加。

走进蓬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吴海平与基层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围绕推进台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大家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吴海平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吴海平指出,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当好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是台州的责任和担当。要下好高质量的功夫,以科技赋能、数字赋能、人才赋能、转型赋能和服务赋能,释放创新的“磁场效应”,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快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要做好共同富裕的文章,坚持以产业为根本,持续做大共富“蛋糕”,深入推进改革,优化帮扶机制,突出共建共享,兜牢民生底线,更加自觉地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吴海平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体制机制,把联络站建成民智转化的“连心桥”、人大代表的“加油站”、矛盾化解的“助推器”,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把为增进群众福祉责任扛在肩上,自觉为人民服务、接受群众监督,当好党委政府的“宣讲员”、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各项工作的“监督员”。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主题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